• 2017年9月21日

    女子44年前存1200元如今取出2684.04元


    厦门市民陈女士手中有一张存款时间为1973年的老存单,上面存有1200元。

    但当她去取款时似乎遇到了“历史难题”——44年前存单,还能取出钱吗?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的组织协调下,终于在农业银行厦门灌口支行找到了底单。

    据悉,这笔存单的利息计算涉及1972年、1980年、1993年的多次储蓄管理制度变革、至少16次利率调整,还要考虑到利息个人所得税的多次变化。

    44年过去,这张1200元的存单究竟能支取多少钱?

    最终经多方计算确认,陈女士成功提取本息合计2684.04元,其中利息1484.04元。

    44年前1200元能买什么?

    上世纪70年代是计划经济,普通职工工资每月20多元钱。当年,好一点的大米约1角3分钱1斤,猪肉7角钱1斤。当年家里若有12口人,一天只需要1元钱左右的伙食费。也就是说,这1200元,在当年堪称一笔“巨款”。

    有人提出,“甚至可以盖两栋楼房”,只可惜,44年的利息终究敌不过经济发展和收入增长,如今,这2600多元只相当于一名基层工人一个月的收入。

    对此,网友也议论开了:

    @忧殇之国:之前一套房,现在一张床,还只能买一个一般般的床垫。”

    @手机用户NO_9527:44年前欠银行1200的话……那么现在肯定是欠银行几十万了。

    @艾有我去:所以说 钱存银行最不值钱……

    @今天怎么不开心w:为什么要取出来?再放个几十年当文物卖了 就不止这个价了

    @蘇公子:44年前把六年的工资存入银行,44年后得到的回报是六天的工资。

    还有网友说:

    “44年前在上海都不止买一套房了,我爷爷50年前修的房子只花了几十块,在长沙市中心,后来拆了。”

    “记得家里的老房子是1979年我爷爷花了80块钱买的”

    也有网友指出:

    “存是自愿的,再者银行从来不是投资的好方式,只是较安全”

    “个人观点,存取自由,至于通胀造成的损失,不关银行的事,通胀又不是银行造成的”

    “她拿去存银行没拿去投资 现在就该得到这么多钱,难道让银行给她提个几千万几个亿”

    你怎么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