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2日

    德律师起诉总理默克尔“公器私用”


    德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作为基民盟主席仍要去争取选民,所以她需要出行工具。为此,她使用了德国联邦国防军和联邦警察的装备。据《明镜》周刊报道,柏林的一名律师现在对默克尔提起犯罪指控,原因是总理女士为出行支付的钱款远远低于所耗费用。柏林检察院正在考虑是否启动调查程序。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9月9日报道,《明镜》周刊报道说,默克尔及其下属为了选举活动而使用联邦国防军的飞机时,只为每段航程支付大约500欧元。但军方直升机每小时的使用成本约为1.8万欧元,普通飞机每小时所耗成本超过3万欧元。而默克尔的这类出行有时最多可能需要4个小时。

    默克尔8月底通报说,她遵守前任总理们已经使用的规则。她说自己“一直在执行公务”,必须能够根据情况迅速飞回柏林。

    除了联邦总理,联邦部长们也可以在竞选活动之外使用军方飞机。根据规定,在联邦议院大选前十周里,联邦议院各党主席和总理候选人可以使用军方飞机参加竞选活动,支付相同的费用。截至8月底,社民党没有人在竞选活动中提出这样的要求。据巴伐利亚电台报道,社民党人士表示,该党的竞选费用已经得到报销,不想再通过使用军方飞机增加纳税人的负担。

    联邦国防军在接受联邦议院绿党党团质询时回答说,目前为止默克尔为竞选活动或党的活动使用了50次联邦国防军的飞机。基民盟为前14次飞行平均每次支付1500欧元。只有基民盟成员的旅程被计算在内,没有计算安保人员的费用。

    联邦警察说,迄今为止默克尔有6天动用联邦警察的直升机,共计费用3.95万欧元,每次飞行费用约为6000欧元。

    《明镜》周刊报道说,绿党预算专家托比亚斯·林德纳批评默克尔占有财政优势,因为她可以利用联邦国防军或联邦警察的飞机参加竞选活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