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6日

    为吸引乘客航空公司纷纷推出头等舱“套间”


    英媒称,航空公司对大富豪的争夺战愈演愈烈,阿联酋航空公司推出了它所说的“改变游戏规则的头等舱”——设计灵感源自一家汽车制造商。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在迪拜航空展上,这家航空公司表示,乘坐其波音777客机的每位头等舱乘客都能得到一个长宽分别为7英尺(约合2.1米)和5英尺8英寸的“套间”,从而拥有多达40平方英尺的私人空间。

    报道称,坐在飞机后部的乘客是10人一排,不过头等舱乘客则有充分的伸展空间。他们所在的单独的客舱里只有6个座椅,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全封闭的私人套间”,每排有3个,由于滑动门把从地板到天花板的空间完全封闭,确保了私密性。

    阿联酋航空公司承诺,每个座椅都能看到窗外的风景,不过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要透过“能够投射机舱外风景的虚拟舷窗”来做到这一点。航空公司还为坐在真正舷窗旁的头等舱乘客提供了一架双筒望远镜,以便仔细欣赏风景。

    这家航空公司表示,这一设计的“灵感源自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

    阿联酋航空公司承诺这些座椅具有“零重力”功能,据说是受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技术的启发。

    乘客无需按呼叫按钮,而是可以通过视频连线与空乘联系,享受餐饮服务,而且餐食和饮料可以通过一个舱口送入套间。

    头等舱乘客还可以托运多达70公斤的行李,是通常经济舱乘客托运行李重量的3倍以上。

    不过,这家航空公司明年5月从伦敦经停迪拜飞往悉尼的经济舱往返票价只有700英镑(约合920美元),而最便宜的头等舱票价也要7220英镑。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新加坡航空公司公布了其空客A380“空中巨无霸”飞机上升级的头等舱。头等舱的套间给一同出游的情侣提供了双人床。而且6名头等舱乘客共用两个卫生间。

    英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克鲁兹7日在伦敦发表讲话时承诺:“头等舱会保留下去。”不过他暗示,只限于一些经济效益好的航线。

    克鲁兹说:“有些市场不需要每天都提供14个头等舱坐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