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3日

    未来战场将在太空 苏-57潜力巨大


    据塔斯社11月1日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前空天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认为,未来战争不仅将在天空、还将在太空进行。

    他说:“近两年来,我们学会了新式战法。叙利亚行动表明,今后的战争不仅将在天空、还将在太空进行。我们的相关军兵种将得到重视。未来是高科技战争,步枪无法对抗现代化武器。”他表示,太空侦察、控制空域、巡航导弹如今已经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邦达列夫认为,人工智能未来或将在战场上代替士兵,在驾驶舱代替飞行员。他说:“无人机可以成群出动,操作员用计算机在地面就能操纵一支无人机大队。机器拥有智力的日子不远了,为什么不把飞机或防空系统托付给它们呢?”

    同时,邦达列夫介绍了俄军正在制造和升级的主力机型。他指出,具备升级潜力的苏-57(第五代战机T-50的正式编号)可以成为第六代战机。他说:“苏-57的升级潜力巨大,它不仅可以是第五代战机,还可以成为第六代战机。它的隐形能力是现有机型中最出色的。俄罗斯和全世界现代航空技术的精华都在这款飞机上得到体现。”他强调,安排生产需要时间,第一年空天军只能获得2至3架苏-57。

    现役的苏-34歼击轰炸机和苏-25强击机可以在改造后继续使用。他说:“我觉得,新强击机还是要在苏-34的基础上制造。这是一款不错的机型,机动性强、有8吨战斗负载,精度指标优秀。把驾驶舱改成单座,其他原封不动是简单又快捷的办法……苏-25已经升级到SM3型,它拥有可靠的机身和巨大的升级维修潜力。我认为,这种飞机还能飞10至15年。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必须进行更新换代。我们正在研究各种方案。”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