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7日

    欧洲将迎来超级充电高速公路


    在宝马、戴姆勒和大众这三家德国汽车公司与福特合作之后,今年,一条跨越欧洲的电动汽车“超级充电”高速公路将对公众开放。

    这些汽车制造商成立了一家名为艾奥尼蒂的合资公司。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造400座充电站。第一批约20座充电站将于今年投放到奥地利、德国和挪威的主要公路沿线,两座充电站之间的距离为120公里。计划到2018年将在其他国家再投放100座充电站。

    一个全面的充电站网络将使电动车上路更加简单,人们不再需要走冤枉路来使现有的设备充电。在英国,一次汽车旅行的平均长度大约11公里,而大多数电动汽车的行驶距离高于这个数字。

    然而,开电动车的人往往会有“行驶距离焦虑症”。他们担心电动汽车没有足够的动力跑完全程,还担心自己会距离充电设备太远,这种焦虑是阻碍电动车普及的一大因素。

    全面充电网络的出现将使电动车在出远门时更加实用。艾奥尼蒂充电站的输出功率可达350千瓦,与传统系统相比,它大大缩短了给一辆电动车充满电的时间。同时这种充电站也适用于当前和未来所有品牌的电动汽车。

    艾奥尼蒂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哈耶施表示,该系统将“在建立电动汽车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说:“艾奥尼蒂公司将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那就是让客户可以快速充电及使用数字支付,使长途旅行更加便捷。”

    其他公司将受邀加入艾奥尼蒂公司以扩大其覆盖范围。建造电动车充电设备并在英国运营快速充电网络的英国“充电大师”公司称,350千瓦的充电设备可能超出了大多数汽车用户的需求。

    “充电大师”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戴维•马特尔补充道:“我们把重点放在为大众市场提供解决方案。目前的快速充电标准为50千瓦,未来将达到150千瓦。虽然未来有些车辆也许可以使用350千瓦的充电设备,但大多数车辆是用不上的。与加油不同,司机可以在此电动车充电时做其他事情,因此充电时间并不像有时描述的那样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