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29日

    韩防长希望美军留在韩国


    韩国国防部长官宋永武周二表示,即使韩国从美国手中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韩国也不会让韩美联合司令部解散,仍将寻求美国军队留在韩国。

    韩国试图收回美国拥有的韩国军队作战指挥权,首尔和华盛顿仍在就未规定截止日期的“有条件”移交进行磋商。

    宋永武在出席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主办的一个论坛时表示:“即使首尔接过了作战指挥权,(韩国)仍计划寻求确保美国军队留在韩国,且韩美联合司令部不会解体。”

    这位长官表示,韩国将努力推动重获作战指挥权,韩国正在加强军力,包括所谓的“三轴”防御计划。

    宋永武还就国防部和联合参谍本部正在酝酿的攻击型作战概念表示,韩军将效仿伊拉克战争作战方式改变战争模式。

    他说,朝鲜若向首都圈地区发射火炮或以核导攻击韩国领土,这只能被视为全面战争爆发。

    面临此种威胁,韩军需将作战概念转换为可以完全获胜的攻击型作战概念,即动员“韩国型三轴体系”(杀伤链、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大规模惩罚报复系统),在最短时间内完全摧毁主要目标,将牺牲降至最低。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