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1月17日

    达·芬奇画作拍出4.5亿美元天价:60年前只值60美元


    英媒称,一幅有500年历史的基督画,被认为是达·芬奇所作,在纽约以4.5亿美元的价格售出。

    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16日报道,这幅画被称为《世界的救世主》。

    报道称,这是历史上最昂贵的一次艺术品拍卖。

    报道称,莱昂纳多·达·芬奇在1519年去世,他的画作还不到20幅。

    报道称,佳士得拍卖行最终的出价是4亿美元,而再算上其他费用,该费用最后最高达4.5亿美元。

    英媒称,1958年,这幅画在伦敦的拍卖会上以60美元的价格成交。那时候,这幅画通常被认为是达·芬奇的粉丝的作品,而不是达·芬奇本人的作品。

    报道称,四年前,它被俄罗斯收藏家以1.27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但那是私人出售,而不是拍卖。

    另据外媒报道称,拍卖行鉴定专家称,《世界的救世主》大约完成于1500年,与《蒙娜丽莎》的创作时期大体重合,两幅作品在构图、技法和风格上颇具相似之处。

    报道表示,在过去500多年里,这幅画辗转流离,并被多次重新绘制,原画一度覆盖在厚厚的油彩之下。2005年,《世界的救世主》由美国买家以1万美元的价格作为仿品购入。经过6年的清洗和鉴定,这幅画被确认为真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