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9日

    日本或自行开发远程巡航导弹 强化对敌攻击能力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28日报道称,据多位相关人士透露,日本政府将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纳入视野,正在研究实现远程巡航导弹的“国产化”,目标是在2022年完成试制品。日本政府已经确立了从美国等国引进远程巡航导弹的方针,但为了应对日益紧迫的周边局势,

    认为有必要通过单独开发来完善防卫力量。这样做也是为了抑制海外采购装备品的费用,促进国内防卫产业的增长。

    日本政府在2018年预算案中,列入了购买美国远程巡航导弹和挪威远程巡航导弹的费用。美国巡航导弹的射程是900公里,挪威的是500公里。

    防卫省官员称,“拥有远程巡航导弹后,就可以从敌方的威胁圈外发动攻击。航空自卫队飞行员的安全性也会大大提高”。

    从技术上讲,远程巡航导弹的国产化已经可以实现,但出于“专守防卫”的立场,一直没有开发。

    对此,12日举行的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上,有人就提出“如果要拥有远程巡航导弹,就应该考虑实现国产化”。

    一名自民党防卫领域议员说:“此前还顾忌超出‘专守防卫’范围的批评,现在局面因为半岛局势发生了变化。为了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国产化是很自然的趋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