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9日

    新加坡登革热传染16年最低 但危险仍在


    本地今年登革热传染病例将成为16年来最低。

    今年的前50周里,共有2629人传染,比去年同时期减少了一万多人。

    今年病例的减少,与去年的13100病例,甚至2013年的传染最高峰2万2千人,形成强烈对比。

    此外,今年1月到9月的这段时间没有一个死亡病例。同比去年,9人死亡,包括一名11岁男孩。一般每五个登革热病人都会有一人被送去医院治疗。

    然而,这次的感染病例降低并不是归功于更好的蚊虫繁衍控制。事实上,国家环境局(NEA)反而表示捉到了更多伊蚊。

    一名NEA发言人猜测,病例的减少可能是因为主要的病毒毒株为DENV-2,而很多人都对这个病毒有抗体。

    登革热病毒一共有四种,一旦被感染,病人便会对感染的那种病毒产生抗体,而不包括其他三种。

    在前几年里,DENV-2也是登革热的主导病毒。因此,很多之前被这种病毒感染的人现在便会对其免疫。

    发言人提醒,虽然今年登革热病例大幅下跌,但将来仍然有重新上升的危险。

    她还表示,必须继续努力降低伊蚊数量,因为登革热是通过伊蚊叮咬传播的。

    上一季度的检查数据显示,DENV-2病毒传染病例从八月的69%下降到九月的38%。主导病毒的改变也可能会导致传染病例的激增,因为免疫人群会减少。

    目前,一共有四处传染集中点:其中相邻的两个在Bedok Reservoir Road,共有62个病例;另一个在Toa Payoh Lorong 2,共3个病例;最后一个在Tampines Street 21,共两个病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