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3日

    新加坡最新经济增长预测 为三年来最高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今天发布的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新加坡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计可达3.3%,高于上一季度所预测的2.5%。这也将是我国三年来最高经济增长水平。

    据调查显示,新加坡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比去年同比增长5.2%,是自2013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表现。

    此外,经济师也预测制造业会继续强韧增长,今年增长会达到10.6%,比九月份调查预测的6.6%还要高。

    同时,金融和保险业也表现乐观,预计增长3.7%,高于之前预测的2.9%。

    然而,经济师预测今年建筑业和住宿与餐饮服务业会陷入萎缩状况,分别萎缩7.6%和1.5%。其中,建筑业预计萎缩程度扩大,比之前预估的4.2%来得高。

    批发和零售业比上次调查预计增长更高,从1.3%上升到1.7%。与此同时,经济师还预测今年非石油国内出口增长9%,高于之前预测的7.4%增长。

    货膨胀率预计为0.6%

    经济师也预测今年消费价格指数增长会放缓,只达0.6%,比之前预测的低了0.2个百分点;核心通胀率(不包括住房和车价)则为1.5%,也比之前预测低了0.1个百分点。

    在失业率方面, 预测与之前相同,为2.2%。

    金管局经济师调差报告每个季度执行,参考下季度的详细金融数据。上一季度的调查报告是根据23名经济师的估计做出的,金管局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