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4日

    刚刚,这张照片刷爆了整个澳洲


    近日,在昆士兰急救组织的官方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照片,在昆士兰的一处海边,一个救护人员推着一张病床,面对着广袤无垠的大海...


    随后,澳洲各大媒体跟进转载了这张照片,一夜之间,居然引来几万人转发,5000人评论,感动了整个澳洲。


    照片中的男人名叫Graeme Cooper,是昆士兰急救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躺在“病床”上的是另外一位主人公,一位即将走到生命尽头的老奶奶。当天,Cooper和同事接到一个任务,将一位老人从家中护送到医院的临终关怀部门。


    已经进入了人生的倒计时阶段,很快就要离开人世了...老奶奶被Graeme和同事接上急救车时,还回头看了最后一眼生活了一辈子的房子,然后说一声道别,“再见了”。


    Graeme和同事心知肚明,接到这样一个任务,说明这位老奶奶,一路上,车内的气氛有些凝重,老人话不多或已无力再多说什么,

    而Graeme一直想说点什么,缓解一下这种凝重的气氛,

    “老太太,您还有什么未完成的愿望吗?我们希望可以帮您实现,”

    Graeme问道,

    没想到,这样一句问侯的话仿佛触动到了老奶奶,她的脸色居然出现了一丝喜悦之情,她顿了顿,然后说到,

    “我想,去看一次海。”



    对于这个要求,Cooper和同事仅仅是思考了一瞬间便同意了。

    因为他们知道,

    这可能是老太太人生中最后一次看海了,我们必须满足她的临终愿望。

    于是这辆救护车掉头来到了昆士兰Hervey Bay的一处美丽的海滩。

    到达目的地,Graeme和同事Danielle,推着病床载着老人,来到了海边,

    看着宁静的大海,老人突然兴奋得像个孩子,

    “看到大海的一刹那,她整个人精神多了,而且十分的开心。”

    Cooper这样说道。

    老奶奶此刻也打开了话匣,

    “你知道吗,当年,我跟老公就是喜欢这片海,凭着一时的冲动搬来了Hervey Bay,一住就是一辈子,后来,他走了,我也再没回来看过,

    现在,我也要走了,就想回来看看,这里有我年轻时的样子和我的爱”

    听到这里,Cooper和同事已经难掩泪水,

    老奶奶的手,已经因激动而颤抖,看到老人如此开心,

    Cooper突发奇想,回到车里拿出一个呕吐袋,装了一些海水,想让老人再感受一下大海的温度,海水的感觉。

    “当她伸手进去的时候,我能看到她胸口在震动,她的心跳在加快。接着她重新躺好,闭上眼睛,手也不动了。”

    “当我问她感觉如何,老人看向大海的方向说,

    ‘我觉得很平静,所有事情都不能再更完美了。’”


    这样一段难忘的经历被Cooper及其同事记录了下来,并上传到了QAS(昆士兰急救组织)官方Facebook上,一夜之间刷爆整个澳洲,

    人们在感动中传递着这份爱,无数人为之落泪。


    网友评论:


    “有时候,并不是药物,训练或者技能能治愈他人,而是一种感同身受的情感共鸣,让这个世界变得不同。

    Daniell和Graeme做得好,救援服务队的全体成员为您们感到骄傲。”

    多年前,我一个朋友结婚,婚礼那天,朋友的妈妈由于罹患癌症晕倒了,后来急救车来了,可是最终,担架没有把她送到医院,而是应这位坚强母亲的要求,将已经抬上担架的她带到了女儿结婚的教堂,

    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位母亲想要亲眼看着自己的女儿成婚,走进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见证女儿的幸福瞬间。

    几天后,这位母亲去世了。救援人员这样的善意考虑让当时在场所有的人都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澳大利亚所有州,所有地方的救援人员都做的很棒,由衷的感谢您们。


    “在欧洲,这个叫遗愿救护车。它可以帮助那些临终的人去实现他们的最后心愿,比如说,去看音乐会,去海滩,去看看自己最心爱的动物等等。”


    几年前,我和我的一位同事也照顾过一位病人,在我们载她回家的路上,她问我们能不能最后带她去一次海边。

    我们带她到了海边后,打开了后车门,问她想不想吃冰淇淋,她笑着说想吃。

    我们把冰淇淋给她不久后,那个几乎没吃几口的冰淇淋就掉在了地上。这个病人就这样走了。

    她就那样安详地躺在那,脸上还挂着微笑。

    虽然这已经是一段往事了,但却依然让我记忆犹新。你们的工作人员也是好样的,做得好,同行们。


    太美好了!!!我希望所有人可以为这些有爱和充满人性的故事打call,而不是去关注那些编造出来的狗血剧,矛盾冲突或者恐怖事件。

    你们真的很棒!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