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5日

    新西兰发现巨型古企鹅化石


    科学家们表示,在新西兰发现了体型跟摔跤选手一般大的古代企鹅化石,他们将其称为“魔鬼鸟”。

    这种大鸟平均高1.7米、重100公斤,据信是世界上公大的已灭绝企鹅物种之一,令可爱的现代企鹅相形见绌。

    研究人员在英国《自然通讯》上写道,它庞大的体型为其赢了“Kumimanu”这个学名,在毛利语中是“魔鬼鸟”的意思。德国古生物学家、研究报告作者之一格拉尔德•迈尔说:“令人惊讶的是这种早期物种居然体型如此庞大。”

    据信这种鸟类生活在5500万至6000万年前。就职于法兰克福森肯贝格研究所的迈尔说:“我们研究了这种企鹅的翅骨和腿骨,很快意识到我们发现了一种以往未知的物种。”

    迈尔及其团队在新西兰南岛的奥塔戈地区发现了这些骨骼化石,那里曾经聚集着巨型化鸟类。

    南岛之前曾发现过另外两种巨大的史前企鹅,但体型比“魔鬼鸟”略小。

    专家们相信,这种海鸟巨大的体型是由于不能飞行造成的。

    迈尔称,这个物种的灭绝可能是由于出现了其他大型海洋掠食者,例如海豹和齿鲸。

    过去南岛最著名的动物是恐鸟。这种鸵鸟的近亲身高达4米,在18世纪来被毛利人捕杀灭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