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1日

    “俄罗斯酗酒最严重”是偏见


    著名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集团发布的报告《认知危险2017》表明,“俄罗斯是全世界酗酒最严重的国家”这一认识并不符合现实。

    益普索在38个国家进行的这项在线调查旨在发现互联网用户对全球重要问题的认识有多么失真。

    “俄罗斯是酗酒最严重的国家”是被广泛接受的谬见之一,有43%的受访者这样认为。排在第二位的是美国,31%的受访者认为它是喝酒最多的国家。进入“前五强”的还有德国、英国和法国。

    只有少数受访者选择了比利时,而它才是消费食用酒精最多的国家一一每人每年喝掉12.6升纯酒精。法国(11.5升)和德国(11升)紧随其后。俄罗斯在这份榜单中位列笫七。

    专家认为,这一认知谬误与大众文化有关。与比利时人不同,俄罗斯人和美国人经常被描绘成酒鬼。

    受访者眼中饮酒最少的国家是马来西亚、以色列、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和印度尼西亚。正确答案在最后两个国家。它们以人均每年消费0.09升纯酒精共同排在榜单的垫底位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