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4日

    新加坡建屋局稳定供应 住房问题不用愁


    为了确保组屋供应稳定,建屋局明年将推出1万7000个单位,同今年的供应不相上下。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指出,这些新单位会分布在成熟与非成熟市镇。同时,登加新镇明年将推出首批预购组屋,让买家选购。

    此外,三巴旺、义顺和盛港明年下半年将推出等候期较短的组屋单位。购屋者只需要等两年半,就能领取钥匙,比一般三到四年的等候期短。

    今年建屋局总共推出了17584个组屋单位。2011到2013年间,平均每年约推出25000个单位。然而数字每年下滑,从2014年的22500,下跌到2015年的15000和2016年的18000个单位。

    黄循财说:“我们会继续根据潜在需求和组屋转售市场的稳定性,谨慎调整住房单位的供应量。”

    黄循财也透露,为了协助首次购屋者在转售市场买到房子,政府2月调高公积金购屋津贴,从3万元调高到4万到5万元。津贴调高后,将近6900个首次购屋者获益。

    在改良版的育儿短期住屋计划下,840户家庭享有更高的租金津贴。

    为迎合紧急房屋需求者,建屋局今年8月首次推出“剩余组屋在销售活动主要是把未售出的组屋凑在一起,并再次出售。

    黄循财说:“这些都表示年轻夫妻能够拥有更自由的住房选择,以便更早地开始婚姻与家庭的构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