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28日

    新加坡一假警察抢劫妓女 逃逸两年后被捕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星期三(12月27日),新加坡一名冒充警察抢劫妓女的男子,在逃逸2年后终于被因罪逮捕。

    这名27岁男子Rigel Douglas Wong,被地区法官Ong Chin Rhu判坐牢3年6个月,同时接受12道鞭刑。

    该名男子向法院承认了抢劫妓女和偷窃的罪行。

    同时,冒充人民公仆的行为也是其罪行之一。

    法院听说,早在2015年3月31日,Wong就策划了抢劫妓女来快速赚钱的行动。

    Wong拉上了他的两个朋友,当时27岁的Hideyoshi Tanaka和20岁的Gabriel Foo Junxian,记下10个妓女的电话号码,然后一个一个的打给她们。

    在他们一开始盯上一位于牛车水的女子的计划失败后,另一名女子,35岁的妓女Xiao Mei Rong回应了Wong,让他去她在马里士他的住宅。

    2016年4月1日下午2点左右,Wong进入了她的家。

    过了一会儿,Wong走了出来,告诉他的朋友们下一步行动。

    约30分钟后,Foo敲门进了Xiao女士的屋子,并阻止她关门。Wong紧跟其后。他们对女子拳脚相加,逼她坐下来。

    副检察官(DPP)Charleston Teo告诉法院:“他们警告受害人他们是警察,(Foo)还快速闪现工艺学院学生证给(Xiao女士)。”

    之后,Foo和Wong在屋子里翻找有价值的东西,一共盗取了300元现金和2个加起来价值750元的手机。

    他们还从Xiao女士舍友那里偷了1个苹果平板电脑和2个手机,共价值2650元。

    然后,三名男子去芽笼的的二手商店出售了赃物。

    不久之后,Foo和Tanaka被捕。前者被判处缓刑,后者被监禁14个月。

    最严重的犯罪者Wong也在今年8月因偷窃和自愿造成伤害被逮捕。

    副检察官Teo强烈要求法院实施比抢劫罪的最低必要刑期更严厉的制裁,指控Wong是犯罪主谋。“他提出了这个想法,积极地参与进去,还保证了计划的成功。”

    对于夜晚实施抢劫,Wong将会被判坐牢3到14年,并经受至少12道鞭刑。

    对于偷窃,他将会被监禁7年以上,并罚款。

    他的处决将追溯到第一次被羁押的8月12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