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5日

    台湾骗子再出奇招 用Singlish骗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人2000万新元


    台湾骗子“行销”全球,所到之处令人闻风丧胆。这次,台湾骗子再出奇招,用Singlish在新马一带诈骗,屡屡得手。

    新加坡与台湾警方携手合作,侦破跨国诈骗案。一名30岁男子以台中为基地,假冒新加坡警察,专门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华人。共有119人受害,诈骗金额大约4.4亿新台币(约2000万新元)。

    据中央通讯社报道,包括30岁的陈姓男子在内,共有六人涉案。受害的119人,其中单笔最高受害金额约900万新台币(约40万新元)。

    台湾刑事警察局表示,在案件的侦办过程中发现许多新的诈骗手法。由于集团把诈骗对象锁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华人,骗子还刻意模仿新加坡式英文(Singlish),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

    骗子先假扮是新加坡警察,谎称受害人的银行账户遭不法分子盗用洗钱、需冻结查扣,再骗他们进入假的新加坡警察部队官网报案,借此获得受害者的个人资料和银行密码。

    接着,第二名骗子再假扮中国公安国际刑警打电话给受害者,谎称由于账户遭冻结,受害人必须把里头的款项都转帐到诈骗集团的指定账户。最后,由中间人到新加坡提取赃款。

    案件目前由台中地方法院检察署侦办。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