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2月11日

    新加坡房价触底反弹 明年涨8%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测,新加坡的房价上升循环将持续到2020年,明年新加坡房价涨幅高达8%。

    因此,这位经济学家说,开发商的估值基于资产净值和价格与账面价值的折扣具有吸引力。

    他对嘉德置地和城市发展(CDL)的评级为“增持”。

    基金经理和分析师们表示,新加坡的房地产公司,可能因为房地产市场的复苏,而延续其股价的涨势,一直到2018年。

    摩根士丹利说,嘉德置地和城市发展的股价在今年取得双位数增长后,未来12个月预计分别增长42%和24%。

    城市发展和华业集团今年在新加坡的表现最为出色,而房地产商们也将取得五年来最好的业绩。

    新加坡房地产市场复苏的迹象来自土地交易的高价格、四年来屋价首次上涨、以及办公室租金2年半来首次上扬。

    不过,房地产市场的乐观气氛遭到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泼冷水,央行指出,新加坡人口增长放缓,会引发房地产空置率上升的风险。

    住屋过度供应的风险不会很快来临,因为完成房地产项目需要交付时间。

    政府只是最近才开始增加土地的供应,这使得这些项目2020年前不会投放市场,分析师说。

    也有分析师说,新加坡房地产市场还是有很多风险,包括空置率上升、出租需求疲弱和全球利率上升。

    而且,新加坡的房屋限购措施依然存在,限制了房价的上扬。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