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0日

    台当局拒批两岸春节加班机 称要用军机载台商回台


    台媒称,1月29日是台当局准驳东航、厦航2月6日春节加班机申请最后时限。台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下午表示,准驳与否属台民航局权责,但在整个客观情势改变前,台交通主管部门并没有核准空间。

    据台湾“中央社”1月29日报道,台行政机构大陆委员会当日下午举行年终记者会,提问集中关注M503航路与两岸春节加班机议题。张小月宣称,台民航局对春节期间的旅客疏运都有全盘盘点、规划,这次的做法是“最轻微的处置办法”。

    台民航局1月18日就证实,暂不核准大陆东航与厦航的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

    另据台湾“中央社”1月29日报道,因M503航路争议,台民航局仍未核准东方航空及厦门航空两岸春节加班机,台交通主管部门航政司长陈进生1月29日在记者会中说,已做“最坏打算”,金门备妥军机载台商回台湾。

    中国大陆的东航及厦航共申请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因这两家航空公司使用M503及其转接航路,台交通主管部门暂未核准东航与厦航的两岸春节加班机。

    陈进生表示,除鼓励已订位旅客改搭其他航班,或经由港澳转机,也可经“小三通”回台湾,金门会备妥军机,台商可从厦门经“小三通”到金门,再从金门搭民航机或军机回台湾。

    陈进生说,目前估计,东航与厦航加班机的尖峰疏运期是2月13日,约有3310个座位需求,“小三通”厦门至金门的运能可达3000人以上;至于金门回台湾的民航机,约可提供1300个座位,另外还会备妥三架军机,军机每天可疏运约840人,且还有客轮可支持。

    此外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1月29日报道,东航、厦航申请加班机涵盖上海浦东、无锡、南京、杭州、厦门、合肥、福州、长沙八座城市。台交通主管部门的五大方案包括:旅客移转至其他航空公司、前往邻近机场搭机、经由“小三通”从厦门经金门返台、港澳中转,以及台籍航空申请再加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