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0日

    印度总理办公室拒绝公开陪同总理出访人员信息引发不满


    据《印度时报》1月29日报道,印度中央情报委员会(CIC)已指示总理办公室公开陪同总理莫迪进行外交访问的代表团名单,但是,涉及保总理安全的人员名单可以保密。

    印度中央情报委员会首席信息专员R•K•马图尔(R K Mathur)说:“委员会认为应该向民众提供陪同总理进行国事访问的非政府人员(与总理安全无关)名单。”马图尔驳回了总理办公室以“国家安全”为由而对信息进行保密的要求。

    该指示源于尼拉杰•夏尔马(Neeraj Sharma)和阿尤布•阿里(Ayub Ali)这两位信息员对中央情报委员会发起的两项申诉。两人要求获得陪同总理进行国事访问的代表团名单,但是没有收到满意的答复,于是便向中央情报委员会提起诉讼。

    夏尔马想获得陪同莫迪总理进行国事访问的私人企业首席执行官、业主或合伙人、私人企业高层等人员名单。阿里想知道莫迪总理每月住宿和办公的费用,与总理会面的程序,以及总理在其住所和办公室与民众会面的次数等。在听证会上夏尔马告诉马图尔,他被告知为了总理安全,同时根据印度的知情权法,陪同总理出访的人员名单应该保密,但前总理莫汉•辛格在任期间,网站就公开了这些信息。现在总理办公室却说威胁因人而异,出于安全原因,代表团名单不能公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