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0日

    印军克什米尔两头开火:打完印平民又激战“巴铁”


    当地时间上周六(27日),印度军队使用武力,向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村庄开火,导致2位无辜的平民遇难,另有1人受重伤。随后不久,印军又与克什米尔实控线附近的巴基斯坦军队持续交火1个多小时。

    据巴基斯坦《论坛报》报道,印军27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绍皮恩县向手无寸铁的抗议者开火,造成2名青年死亡,另有1人重伤。报道指出,印度政府下令对此事进行官方调查。

    巴基斯坦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称,用致命武器和枪支弹药对抗和平、对付手无寸铁的抗议者,是印军在克什米尔地区从事“国内恐怖主义”惯有的表现。

    声明指出,很明显,为了粉碎民众的意愿,印军将矛头指向了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青年。而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勇士们”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任何囚禁、拷打和滥杀无辜都无法阻止他们追求合法且不可剥夺的自决权。

    而当天(27日)下午5点左右,印军又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蓬奇县进行了猛烈交火。据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边境警察声称,巴基斯坦军队当天向印度哨所和村庄开火,印军随后予以反击,双方交火持续了1个多小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巴基斯坦方暂时未就此事发声。

    而此前,17日至22日,印巴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连续6天开火,造成双方人员伤亡惨重,印巴边境数万村民和牲畜紧急大撤离。

    近年来,类似的情况在印巴边境时有发生。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Gen Qamar Javed Bajwa)曾表示,巴基斯坦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与和平的关系,但“孤掌难鸣”,希望同印度建立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印度总理莫迪本月21日在接受印度新闻频道采访时出面“灭火”,并呼吁印巴双方停火一起去抗贫,称“就巴基斯坦而言,我相信并始终认为,印度和巴基斯坦打的太多了,我们应该一起去对抗贫困,一起对抗疾病。如果我们携手,我们很快就会取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对印巴两国军队近日在边境地区爆发的冲突发态。古特雷斯呼吁印巴两国通过对话方式解决领土争端,避免交火造成更多伤亡。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