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5日

    美智库渲染中国影响力扩大风险 美国存在感下降


    外媒称,美国咨询公司欧亚集团2日发布2018年世界“十大风险”,首位便是中国影响力扩大。该公司预测,在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领域,中国发挥全球影响力的机会增多。另外,该公司还列举了朝鲜、叙利亚发生偶发冲突等风险。

    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3日报道,欧亚集团每年年初预测当年对世界政治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和现象。2017年,该公司预测的十大风险之首是“独立的美国”。它成功预测到,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登场,美国不再充当解决世界各种问题的领袖,世界将变得不稳定。

    欧亚集团预测,2018年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将增强。中国的崛起似乎填补了存在感下降的美国留下的“真空状态”。欧亚集团总裁伊恩·布雷默说,在科技层面,中国的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机的技术实力提高,与美国的摩擦会增大。

    排在第二位的风险是“偶发事件”。欧亚集团指出,由于美欧等发达国家影响力减弱,朝鲜和叙利亚等发生国际性纷争的风险增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