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1月31日

    台商痛批蔡英文当局与大陆搞对抗:台湾要靠大陆赚钱


    据港媒1月31日报道,针对目前两岸经济景气的状况,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表示,大陆是天天往上升,台湾却天天往下沉,这怎么比呢?中国大陆在往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路上迈进,那台湾还能关起门来自己爽吗?台湾本来能跟着大陆一起经济成长,但因为现在的两岸僵局让台湾断了这条路,是执政党民进党搞烂了,这怪不了任何人。

    她并呼吁民进党,要顾到老百姓的感受,不是整天只想和大陆对抗,对内也只搞内斗,让百姓不知道怎么活?

    马爱珍表示,两岸关系从民进党执政之后,到目前为止愈来愈恶化,如果民进党还是维持现在的情况,那台湾没有活路了,因为现在走上国际根本不通,加上台商在大陆,因为目前的两岸僵局,大陆地方上对台商还有很多跟以前完全不一样看法,这是很严重事情,地方因为看到台湾不认同九二共识,让台商很多刚开放时享受到很多优惠的条件,现在都没有了。

    马爱珍说,许多台商因为没法继续做下去,只能选择先回台湾,这对台商来讲是非常大的危险,因为二十多年来,台商在大陆等于第二个家了,现在遇到两岸僵局的情况,大家都在吐苦水,他这阵子到北京、各省去走访,很多人都这样反应,对台湾现在的执政党非常不满意,两岸如没办法再有良好互动,很多台商都已在吃老本了。

    马爱珍表示,两岸必须有良性互动,但如果台湾不认同九二共识,那根本没办法谈,大陆把门关了,如何再继续下去,只会更加的民不聊生,全世界都不景气没有错,但台湾是执政党搞烂了,让百姓不知道怎么活。她呼吁民进党要顾到老百姓的感受,不是整天只想和大陆对抗,对内也只搞内斗。

    对于两岸的景气状况,马爱珍也有感地说,大陆是天天往上升,台湾却天天往下沉,这怎么比?中国大陆正在往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迈进,那在隔壁的台湾还能关起门来自己做吗?而政治跟经济是一体的,现在就是政治因素影响了经济,导致台湾景气差很多,根本无法与大陆比。

    马爱珍指出,做为一家人,大陆本来可以带着台湾一起往上走,但现在两岸僵局下根本不可能,反观马英九执政时为两岸做了很多,让老百姓得到多少好处,但现在我们自已把门关起来,台湾不靠大陆赚钱的话,要靠谁赚钱?

    至于身为在野的国民党能为目前两岸僵局扮演什么样角色?

    马爱珍说,吴敦义身为国民党的领导人,面临了内忧外患,内忧是自己的不团结,外患是民进党的打压,所以国民党要爬起来很难很难,如果大家内部再来搞内斗那更完了,国民党不团结就是死路一条,2018的选举再选不好,那2020大选门都没有了,可是目前看来大家还是你争我斗,还没办法整合好。

    马爱珍强调,目前最先要做的,就是国民党这些大老们要团结起来,不是只看吴敦义一个人在玩,要去支持力挺吴敦义,党内互相团结成一股力量,才能让国民党往前走,如果还是各霸一方,那仍是没用,吴敦义是选出来的主席,就应该都支持才对,对吴看法是个人问题,但要一致对外,这样才有希望,不然玩不下去。

    据了解,台湾女企业家协会理事长、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台湾常富企业集团总裁、台湾华丽关怀妇女协会理事长、中华妇女参政协会理事长,有“两岸经贸红娘”之称的马爱珍,身兼十多个要职,被台湾企业界乃至政界要人热情而尊敬地称作“马大姐”。

    对于两岸关系的性质,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台湾作为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

    对于“九二共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事实,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

    他强调,任何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反对,也不符合台湾人民的根本利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