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28日

    新加坡警方权限扩张 反恐可禁止传送恐攻讯息



    恐怖份子仍潜伏在国际的每个角落,各国也纷纷对恐攻进行事前准备与提防。新加坡政府在今(27)日提议扩大警方权限,让警方得以快速因应恐攻。扩大的权限包括在一定范围内禁止所有通讯,以免妨碍警方维安的行动。

    综合媒体报导,新加坡内政部今日在国会,提出2018年公共秩序与安全(特别权力)法案的部分内容。新加坡内政部指出,在世界各国,现场直播常常不经意的让警方位置以及战术曝光。

    该法案授权警方,在经过内政部长批准后,得以发布<通讯限制令>,禁止邻近事件发生处的所有人拍摄照片、影片,并传输它们。该法案也同时禁止传输有关安全作业的音频、文字讯息,警方甚至可以拦下任何无人机、船只或车辆。

    此法案也将适用于新闻记者,违反者将处以罚款或徒刑。违规者最重将面临有期徒刑2年,或最高新加坡币2万元的罚款,又或者两着兼施。

    内政部说明,在新加坡「持续面临明确且当代的安全威胁」下,此扩权提案具有其必要性。内政部进一步表示,新加坡的威胁来自国内激进的个人,以及「将新加坡视为高价目目标外国恐怖份子」。总理李显龙也表示,恐怖攻击的发生,问题并不在于「如果」,而是在「何时」。

    新加坡因为网速相当快,加上行动装置的高所有权,是全世界最担心恐攻的国家之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