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9日

    俄罗斯开始遣返朝鲜劳工 俄驻朝大使称此举将重创俄经济


    外媒称,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6日在纽约表示,俄开始按照去年12月通过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遣返朝鲜劳工。

    据塔斯社2月7日报道,驱逐朝鲜劳工将重创俄经济,马采戈拉赞同这一观点。他强调:“这将是对俄经济的打击,严重打击,尤其对远东。我们现在在滨海边疆区的施工主要靠朝鲜工人,我认为约有1.2万人。”

    报道称,俄大使对朝鲜劳工可由中国劳工代替表示怀疑。他指出,“中国人的平均工资现在比俄罗斯高,中国人现在没必要来俄罗斯工作,而与朝鲜人我们能够商量”。

    马采戈拉介绍称,俄每年向朝鲜公民发放1.2万至1.5万个临时工作签证,而俄境内朝鲜劳工的人数最多为3.7万人。

    这位大使还表示,俄罗斯煤炭暂停经朝鲜罗津港出口。他说:“我们在那里已经4个月没有一吨货物了。”

    另据德新社2月8日报道,随着朝鲜的流动工人按照联合国制裁的要求被遣返回朝鲜,在未来两年内,朝鲜将失去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马采戈拉对记者说,仅俄罗斯就有多达3.7万名朝鲜流动工人。

    根据俄罗斯远东研究所去年公布的估算数据,在海外工作的朝鲜人每年为朝鲜带来高达23亿美元的收入。在俄罗斯工作的朝鲜人主要在农业和建筑行业工作,尤其是在远东地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