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2月22日

    2017年全球清廉度排名出炉 新加坡亚洲排名最高


    国际透明组织21日公布《2017年贪腐印象指数》调查,最清廉的国家为纽西兰,已连续两年居冠。新加坡在亚洲国家中是排名最高的,全球排名第6位。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美国从上年的第18位升至第16位,俄罗斯则下跌4位至第135位。

    《贪腐印象指数》的分数从1到100,分数愈高,代表国家愈清廉,分数愈低,则代表愈贪腐。调查的对象为专家或商业人士,分析的指标包括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等等。纽西兰得89分居冠,第二名丹麦得88分,第三名则由芬兰、挪威、瑞士以85分并列。

    美国则居16名得分75,新加坡为16名得分73,中国排名第77名得分为41。 

    在180个国家与地区中,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得分不足50分。朝鲜为17分,叙利亚为14分,连续11年垫底的索马里为9分。

    曝光避税港实际情况的内部文件来源地巴拿马列第96位,继上年之后排名再次大幅下滑。

    国际透明组织表示,贪污持续成为全球性问题,认为各地打击贪污的步伐太缓慢,更指过去6年不少国家在打击贪污方面毫无进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