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2日

    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2月下滑至52.7



    新加坡3月2日电,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1月份的53.1下滑至52.7,但连续第18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同时,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采购经理指数又创新低,从前一个月的52.9降低至52.1,但连续第19个月处于扩张区域。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表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下降主要是受电子产品制造业的拖累,但非电子产品制造业的数据也在下滑。影响该指数下降的因素包括工厂产出、新增订单数量、新增出口量、进口量、以及积压订单数量增长放缓。

    一般来说,采购经理指数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对于2月份的数据,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中国、日本、印尼等多个亚洲国家2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都有所下滑,可能是受到春节的影响。为了明确趋势发展,必须要等到三月份数据发布后再做分析。

    展望未来,林秀心预测新加坡制造业同比增速在今年1季度和全年将分别达到6.7%和4.9%。(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