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2日

    第六届东盟-欧盟商业峰会在新加坡举办



    新加坡3月2日电,第六届欧盟-东盟商业峰会2日在新加坡举办,与会人士强调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新形势下推动东盟-欧盟商业的重要性,并表示要继续推动东盟-欧盟自贸协定早日成为现实。

    欧盟贸易专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讲话中表示,欧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自由贸易,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新形势下尤其具有紧迫性。她表示,欧盟将继续与东盟各国合作,推动东盟-欧盟自贸协定早日成为现实。

    她说,欧盟是东盟最大的投资者和第二大贸易伙伴,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欧盟-东盟商业关系的调查显示,94%的欧盟受访者赞成欧盟加快与东盟的自贸协定谈判。

    新加坡贸工部长兼东盟经济部长会议主席林勋强表示,欧盟的GDP占全球总量的约五分之一,而东盟经济发展强劲,拥有广大的市场。东盟的潜力还有待开发,东盟应该进一步加强与欧盟的经贸往来。

    新加坡今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第六届欧盟-东盟商业峰会吸引了东盟各国贸易和商务部长、欧盟官员以及众多企业界人士出席。(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