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2日

    新加坡冻结部长加薪 网友不领情喊减薪



    据法新社新加坡1日电 ,新加坡部长级官员当天被告知,虽然审查委员会建议薪资调涨9%,政府决定,他们今年薪资将冻结。网友评论说,这不值得同情,因为他们已是全球最高薪的政治人物。

    在新加坡,层级最低的部长年薪新加坡币110万元;总理李显龙年薪超高,达新加坡币220万元。新加坡政府表示,为吸引第一流人才、避免产生困扰其他亚洲国家的贪腐问题,高薪是必要的。但这个议题已长期引来舆论怒火,2012年审核官员薪资后,政府削减薪资作为回应。

    2012年减薪措施后,9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去年首度审核部长级官员薪资,建议调升9%。然而,副总理张志贤在国会宣布,不会调涨部长级官员薪资。一名脸书用户评论道:“不调涨?为何不削减薪资?”

    李显龙年薪是全球民选政府领袖中最高的,远高于美国总统的年薪40万美元。(人民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