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3月9日

    日企将推出防盗机器人 让小偷无所遁形


    日媒称,日本机器人初创企业Unibot将在警备等服务领域推进机器人开发。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5日报道,该公司社长大槻正是索尼机器狗“爱宝”初代产品的开发负责人。在老东家索尼时隔12年再次发售后继机型之际,大槻正重返机器人开发一线。

    Unibot是安保公司Unity Guard System(UGS)的全资子公司。大槻正担任社长、UGS社长八木阳一郎担任会长,共有7名员工。

    报道称,Unibot近期将在展会上推出防盗机器人。该机器人在店内巡逻,通过面部识别系统认知顾客并打招呼。如果进行事先注册,机器人将呼唤顾客的名字,并能向店方发送提醒信息。在硬件方面,该机器人使用软银集团的人形机器人“Pepper”。在软件方面,它搭载自主开发的APP。

    通常情况下,日本的商家通过保安巡逻和监控摄像头来防范偷盗。但目前人手短缺情况越来越严重,而且监控摄像头无法完全遏制偷盗。Unibot认为,市场存在防盗机器人需求。

    八木阳一郎介绍,在防范小偷方面,及时向顾客打招呼十分重要。该公司强化了机器人的对话能力,不仅能够回答顾客提问,还能根据对话向顾客发问。据称在福岛县实施的为期一个月的机器人试验中,偷盗行为减少了近七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