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9日

    英国推出糖税与肥胖症“作战”


    英国6日加入法国、挪威和墨西哥的行列,推出一顼针对软饮料的糖税,试图应对儿童肥胖和龋齿问题。

    每100毫升含有5克糖的饮料将面临每升18便士 (约合0.25美元)的较低税率,而每100毫升含糖量超过8克的饮料将面临每升24便士的税率。

    芬达、利宾纳和葡萄适等畅销品牌为了避税已降低产品含糖量,但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都将坚持原先的配方——每100毫升含糖量均超过10克。

    负责卫生事务的政务次官史蒂夫•布莱恩说:“我国青少年人均每年消费的含糖饮料几乎能装满一个浴缸,这助长了一种令人担忧的肥胖趋势。”

    他还说:“此次征税是一项突破性政策,有助于减少糖的摄入。”

    政府希望每年能征税2.4亿英镑(约合3.35亿美元),并将这笔钱用于体育设施和早餐俱乐部。

    英国前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任时公布了这一税收政策,并认为接下来可能会将矛头对准含糖量很高的奶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