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0日

    德国每年挖出2000吨二战时期炸弹 数万人被迫离家


    德国又发现了二战炸弹,这次还是在中央火车站附近,让很多人冒冷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建筑工人周二晚上(17日)在柏林中央火车站附近施工时,发现了一枚500公斤的英国制造炸弹。

    德国警方称,会在当地时间20日引爆炸弹,在此之前还要对附近区域的居民进行大规模的疏散,包括政府部门、中央火车站、一个陆军医院、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印度尼西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

    部分航班和公共交通会被中断,限制措施将实行至炸弹引爆工作结束。

    一星期前,德国帕德博恩市的一家人在自家花园内发现一1.6吨重炸弹,超过2.6万人必须撤离。


    去年8月,柏林北部潘科区普伦茨劳贝格的一处建筑工地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发现一枚二战时期苏联空袭留下的大型炸弹,重达100公斤,附近的数间外国使馆和大批居民被连夜疏散。

    去年9月,法兰克福在疏散超过6万人后成功拆除了一枚重达1.8吨的哑弹,这是德国二战后发现过的最大一枚遗留炸弹。


    此外还有:

    2017年5月:5万人从汉诺威撤离,3枚英国制造的炸弹被拆除;

    2016年12月:在奥格斯堡超过50000人被疏散,拆除了超过1.8吨的英国炸药;

    2015年5月:在科隆发现一吨炸弹后,20000人被迫离开家园。

    2012年1月,一名建筑工人在奥伊斯基兴撞上二战遗留的炸弹爆炸,不幸丧生。

    无处不在的炸弹,说来就来的撤离,德国人民到底还能不能愉快的生活了……

    为什么二战时期遗留炸弹现在才发现?到底有多少炸弹还没有被发现?

    据BBC报道,帝国战争博物馆的历史学家马特•布鲁斯南说,“(提前发现)这是不可能知道的,很多都埋在地表以下几十英尺的地方”。


    那么,这些未爆炸的炸弹还有危险吗?

    布鲁斯南称:“这些炸弹未必会爆炸,但它们的威胁不应被低估。风险在于不可预测性,它们天生就不稳定,而且仍然含有炸药,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受到如此严重的对待,必须妥善和安全地处理。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尽管没有人确切知道还有多少危险潜伏在地下,但由于炸弹在“暗处”,很多仍然完好无损,还是有很大的风险。

    尤其是那些在二战期间受到严重轰炸的地区:鲁尔区、科隆、汉堡和柏林等地方的人们估计要胆战心惊了。

    更可怕的是,有分析称,这些炸弹会随着老化而变得越来越敏感,外部影响如振动、位置或温度变化都可能导致它们爆炸。

    比如之前确实发生过炸弹伤人事件。

    2010年6月,在哥廷根的常规炸弹处理中,3人死亡,2人重伤;1994年在柏林,一枚炸弹在建筑坑内爆炸,造成3名建筑工人死亡,几座建筑物和汽车严重受损。

    这些炸弹都是拜二战时期盟军对德国轰炸所赐。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德国损失惨重,很多城市随处可见巨大的碎石堆和荒地,柏林、德累斯顿、科隆等很多大城市都被猛烈轰炸甚至被夷为平地。

    据报道,在1940年至1945年期间,在柏林发生的近400次空袭中,美国和英国轰炸机共同在这座城市投下了约7万吨炸弹。

    发现炸弹已经成为德国人的日常。柏林拥有300万人口,也拥有最先进的拆弹部队。

    二战结束后70多年里,德国每年都会发现超过2000吨活体炸弹和弹药。

    有的是被渔民打渔时捞起来的,有的是在道路施工期间被挖掘机挖出来的,有的干脆是农民无意中在农田中发现的。


    估计很多德国人都见怪不怪了。

    战争的遗留伤害也同样在英国发生,在二战期间,德国空军进行85次重大突袭,向伦敦投下了24000吨高爆炸药。

    所以,发现炸弹在英国也是常事,尤其在格拉斯哥,南安普顿,朴茨茅斯,谢菲尔德等这些主要被袭击城市。

    英国建筑业研究和信息协会表示,估计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从英国建筑工地上移除了15000件爆炸物,包括未爆炸的炸弹,小型迫击炮弹和手榴弹。

    但至今还有很多没有被发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