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7日

    摩洛哥为申办2026世界杯捕杀流浪狗 尸体堆积如山


    据英国《镜报》4月17日报道,近日,瑞士慈善机构Tierbotschafter发布了一段令人震惊的视频,视频中流浪狗被官方人员围捕并射杀。据称,这是摩洛哥政府为了申办2026世界杯,迎接国际足联重要访问,而进行的一次“清理行动”。

    该视频发布于上周,拍摄地点在摩洛哥海滨度假胜地阿加迪尔,这段视频显示,一只狗被打倒在地,一群人聚集在狗的周围,然后一个人把它的尸体拖走了。

    该组织还发布了城市街道上血迹斑斑的照片,以及几十只被打死的狗狗尸体堆积如山的照片。该组织说这样的暴力行为是没有必要的,因为很多动物已经接种了疫苗和进行了阉割。有很多狗狗耳朵上还有该组织给它们打上的耳标,以表明它们已经接种和阉割。

    Tierbotschafter的领导人Brigitte Post发文表示,她对摩洛哥当局的“清理行动”感到震惊。她说:“自那晚(上周四)以来,我们阉割和疫苗接种项目的数十只狗狗被射杀、打伤或被带走。”她说,摩洛哥当局正在“清理”街道,以便给来访的国际足联代表团留下好印象。

    Post说:“在阿加迪尔及其周围,我们阉割了一千多只狗狗,给它们接种了狂犬病疫苗,贴上耳标,然后把它们送回自己的领地。”

    Post特别愤怒,因为这个行动得到了阿加迪尔市政府的支持。她说:“事实证明,杀狗是没有意义的,流浪狗的数量和狂犬病患者的数量并没有下降。”

    一个在该地区居住多年的外国人说他亲眼目睹了这场画面。他说:“我被枪声惊醒,看到大约有三四十名武装人员在镇中心射杀狗,他们根本不管狗狗是否有贴接种疫苗和阉割的耳标。”据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说,武装人员甚至开枪打死了一只由公园管理员牵着的狗。试图拍照或阻止的人还受到了威胁或逮捕。

    该男子说:“因此,我们与当地居民组织了一次救援行动,让私人家庭尽可能多的收容这些狗狗。”他说,许多人现在已经在网上报道了这次行动,这使当局感到紧张。

    这名男子说:“因为国际足联对这次杀戮行动没有采取任何反对,因此他们对此也应负有部分责任。”

    国际足联发言人说,世界足球组织正在与摩洛哥的这些城市当局联系,并希望这些措施能确保动物福利。这位发言人说:“但是,我们不能对摩洛哥的这次行动发表评论,因为2026世界杯的申请程序正在进行,我们发表任何声明可能会对此产生影响。”

    摩洛哥申办2026世界杯的对手只有一个:来自加拿大、美国和墨西哥的联合竞标。上周,南美足球组织CONMEBOL表示,他们将投票支持北美三国申办。赢得国际足联大多数成员投票的组织将获得举办比赛的权利。因2018俄罗斯世界杯及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决定受到了激烈的批评和腐败指控,国际足联决定将2026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投票公开举行。2018年6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69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决定谁将申办成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