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7日

    中国开通双语间谍举报网站 加大对外国间谍打击力度


    法媒称,为加大对外国间谍的打击力度,中国开通了中英文举报受理平台网站,鼓励民众对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如“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等进行举报。

    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国家安全部15日开通的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网站(www.12339.gov.cn),还敦促所有人对中国人或外国人收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武装部队人员进行武装叛乱或者武装暴乱以及煽动民族分裂的活动进行举报。

    报道称,其他潜在问题行为包括境外个人“擅自会见境内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或者有危害国家安全行为重大嫌疑的人员”。

    该网站说,举报者发现间谍设备或举报有买卖国家机密嫌疑的人员将受到奖励。网站用户可以用中英文进行举报。

    报道称,网站没有提供奖励细节。官方媒体去年曾报道,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对防范、制止间谍行为或侦破间谍案件发挥较大作用的线索给予1万至5万元奖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