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2日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正式访问日本:两国关系变暖信号


    法媒称,中国外交部4月11日宣布,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于4月中旬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两国关系变暖的信号。两国关系变暖可能最终迎来两国领导人互访。

    据法新社4月11日报道,在一个例行新闻吹风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记者说,在访日期间,王毅将会见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

    报道称,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有着令人担忧的关系。有关海上声索和日本战时遗留问题的长期争端妨碍了双边关系。

    耿爽说,这是两国加强高层交往和沟通的重要举措。他说,中方希望双方通过此访增进互信,同时管控分歧。

    报道称,今年1月河野太郎访华,成为近两年来第一位访华的日本外务大臣,以推动中日领导人之间的互访。

    报道称,但在中日两国领导人可能互访之前还有一些工作要做,包括同韩国、中国举行的三国领导人会议。日本将在东京主办此次会议。

    王毅将于4月15日至17日访问日本。耿爽说,在访问期间,王毅还将参加第四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