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2日

    中国或引进更多菲佣与英语教师:中产阶级看重英语能力


    外媒称,菲律宾与中国有意深化双边经济关系,中国或接收更多来自菲律宾的英语教师和家庭帮佣。

    据报道,菲律宾驻中国大使罗马纳9日披露,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8日在海南省博鳌出席亚洲论坛,中菲双方签署相关协议,以便中国开放市场让更多菲律宾英语教师到中国执教,菲律宾也将争取让更多菲律宾人到中国家庭帮佣。

    罗马纳指出,菲律宾人会说流利的英语,因此很受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欢迎。“我们下一个要讨论的是家庭帮佣的问题,因为中国中产阶层正迅速扩大。香港的情况启发了中国内地人,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中国人希望聘请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家庭帮佣。”

    不过罗马纳也强调,若要让更多菲律宾人到中国家庭当帮佣,首先必须保证为菲家庭帮佣提供良好工作环境。

    报道称,自杜特尔特上台后,中菲双边关系进入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两国高层往来密切,中国现已成为菲律宾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客源地。

    报道表示,杜特尔特启程海南之前在达沃机场的记者会上说:“中菲两国是友好邻邦和平等伙伴,我将与中国领导人回顾近年来中菲关系的发展成果,共同绘制未来中菲关系的发展蓝图,促进两国及本地区的繁荣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