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30日

    丹麦男子因违反马来西亚《反假新闻法》被定罪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一名声称马警方对凶杀案反应迟缓的丹麦籍男子30日被马法院判处7天监禁和1万林吉特(约合新币3200元)的罚款。这是首个因违反马《反假新闻法》被定罪的案件。

    这名丹麦人名为萨拉赫·萨利姆·萨利赫·苏莱曼,现年46岁。他被控在4月21日一名巴勒斯坦讲师在马来西亚街头遇害后恶意发布虚假信息。在一段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中,萨拉赫声称自己案发后打了多个电话报警,但警方花了50分钟才赶到现场。

    马来西亚警察总长菲齐专门就此进行了反驳。他表示,警方在案发后不到10分钟便派巡逻车赶到了现场,萨拉赫的说法损害了马警方以及整个国家的声誉。警方随后于23日依据《反假新闻法》逮捕萨拉赫并展开调查。

    萨拉赫已对相关指控认罪,并向马警方及公民表示道歉。

    马来西亚国会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了《反假新闻法》。按照该法,任何恶意制造、传播、转发假新闻的人,最高可被判6年监禁并处以最高50万林吉特(约合81万元人民币)的罚款。该法将假新闻定义为“任何完全或部分虚假的新闻、信息、数据及报告,包含文字、图片、音频或其他任何能够传达文字或概念的形式”。(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