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30日

    微软惊天阴谋? 中国院士:放任盗版目的是打压中国发展



    美国制裁中兴通讯,中国相关产业大受影响,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微软故意任由中国人使用盗版是个大阴谋,目的是让中国“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

    综合中媒报导,近日倪光南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从Win7起就默许安装盗版Windows操作系统,他断言的理由是,盗版都是使用一个ID,谁装盗版微软都很清楚,这是微软的盗版策略,目的是让中国人依赖Windows,进而限制中国的操作系统发展。

    倪光南更进一步指责微软,微软故意提供免费软件让中国用户使用,使中国人没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却反过来说中国人盗版、中国人小偷。

    网友看完纷纷傻眼表示,“这个说法突破正常人类的思维了,占便宜偷也就算了(老特还没算这个账)……反而用阴谋论去责怪被偷的”、“盗版软件盛行,即左证你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不懂感恩,不知反思,没有内疚和自责,居然指责美国‘使中国人没有机会发展自己的操作系统’……”

    事实上为了对付盗版猖獗,禁止盗版并非仅仅限制ID,多年来微软不断提升防盗策略,但还是总被习惯使用盗版且盗版技能点满满的一些中国人不断破解。中国政府的放任,也是中国盗版横行的主要原因,让微软无法透过法律追究盗版责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