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7日

    在星巴克借厕所也会被捕?美两名黑人男子遭遇引发众怒


    在美国费城一家星巴克咖啡馆,两位黑人男子进去借用厕所,结果却因没有消费而被店员报警抓了起来,这件事在全美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纷纷指责店员和警察涉嫌种族歧视。

    上周四两名黑人男子来到位于费城的一家星巴克,由于他们没有消费任何东西,因此店员拒绝让他们使用厕所,两人并没有离开,而是坐在店里一边玩手机一边等朋友。没想到店员打电话叫来了警察,警察以“擅闯”为由逮捕了两人。

    费城警察局长Richard Ross上周六称,这两名男子没有在店里买任何东西,同时又拒绝离开,因此遭到逮捕。Ross也是一名黑人。他还为警察的行为辩护称,警察恪尽职守,并没有做错什么。

    两名黑人男子在被警察关押了8小时后获释。星巴克没有对其提起任何指控。

    两人被警察逮捕的过程被人用手机录下来传到了网上,视频中,一名男子说他就是两位黑人要等的人,并不断地问警察,他们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要逮捕他们?现场另外一位妇女说,“他们什么都没做,他们就是要借用厕所…他们什么都没做”。


    这段视频在网上的浏览量超过了900万次,引发了网友们的强烈反应,人们纷纷指责警察和店员种族歧视,推特上还出现了“联合抵制星巴克(#BoycottStarbucks)”的热门话题。周日,开始有抗议者来到费城这家星巴克咖啡馆内,拿着扩音喇叭直接对着柜台后面的店员高喊抗议口号。

    周一一早,几十名抗议者再次冒雨聚集在店门口举行抗议活动,而店内似乎依然在照常营业。但据美联社称,当时坐在店里喝咖啡的多数人都是星巴克公司在该地区的高管。

    抗议者之后还进到店里,直接站在柜台前面,高举写着“停止盘查”等口号的标语牌,高喊“一堆种族主义、一堆废物,星巴克咖啡反黑人!”

    一位抗议者对媒体表示,如果你连进星巴克等朋友都不可以,那在哪儿都没有安全可言了。另一位抗议者说,我们要让星巴克今天挣不到钱,这是我们的目标。


    最终这家星巴克不得不停止营业。

    星巴克首席执行长Kevin Johnson周一出面对发生的事情表示道歉,并承担所有责任,他当日在接受ABC新闻专访时表态称,“上周四我们店里发生的事情和处理的方式应当受到谴责。他们做得不对,我个人要对那两位光顾星巴克的先生表示道歉。”

    他同时表示,将下令各门店经理对员工进行培训,避免“无意识的歧视行为”。

    此外,星巴克发言人表示,涉事门店那位报警的经理已经离职。

    两名黑人男子已经同意和Johnson见面,他们的律师Stewart Cohen表示,希望他们与星巴克的会晤能产生对社区有“建设性”的成果。

    星巴克在全美约有28000家门店,Johnson说,星巴克创办之初就是要给所有顾客营造一个温暖、友好的环境。然而,“在这个事件中显然没有体现出这一点,”他说,星巴克将评估所有店面经理的行为、以及规范指南,并进行必要的培训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而拍摄并将视频传到网上的Melissa DePino对媒体表示,她发誓再也不去星巴克了,“这些人真是太丢脸的,他们完全就只关心自己的生意。”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