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5日

    美国大学学费上涨 近4成学生三餐不保居无定所


    台媒称,美国天普大学和威斯康星希望实验室4月3日公布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的66间大学4.3万名学生中,有约36%学生吃不饱,有相似比例学生甚至居无定所。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4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学生托雷斯,入学第一年体重就掉了超过3公斤。他没有告诉单亲的母亲和任何人,为了支付高昂学费,他常过着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托雷斯为了维持生活,不是一天只吃一个意大利面罐头,就是参加提供免费午餐的校园活动。

    报道称,像托雷斯这般三餐不继的大学生不在少数。

    报道还称,该分研究报告首次涵盖两年制、四年制、公私立大学学生,发现约10%社区大学学生,在过去一个月曾整整一天没吃饭,比例高于整体大学生的6%。

    研究人员警告,美国大学因为学费膨胀,学生援助方案不足,加上低收入学生数量增加,学生饥饿问题已经愈来愈严重。但有许多大学还不愿承认这个问题。

    天普大学教育政策教授莎拉·戈德里克-拉布是报告作者之一,她表示:“大学费用随着时间不断增高。但学费上涨只是其中一块原因,这是一个系统性问题。”

    戈德里克-拉布提到,有数以千计被归类为“低粮食保障”学生,除了不上馆子、不买酒水,现在还要靠不吃饭或吃更少,才能有钱支付学费。

    报告也发现,有46%的社区大学生和36%的大学生,难以负担房租和账单。有12%的社区大学生和9%的大学生,在过去一年间曾经待过庇护所,或者无家可归。

    非营利组织“扫除饥饿”执行长瑞秋·苏迈克说:“五年前,没有一个大学行政人员想承认这个问题。但这个数字是如此惊人,能让我们向校方要求做出一些改变。”

    专家表示,大学生饥饿问题很复杂。美国大学为了招收不同种类学生,会基于个人需求提供各式奖学金、补助金。但低收入学生入学后,却没有相对应政策继续补助他们各式开销。

    根据美国教育统计中心数据,大学本科生在2013学年─2014学年,平均要支付9929美元(约合6.25万元人民币)在学费及食宿上,较20年前上涨了50%。私立或四年制大学学生负担可能更重,这还不包含洗衣、印刷等杂费。

    报道称,大学生能赚钱管道数量持续降低,他们以往常打零工的低阶层工作,工作机会因为竞争激烈愈来愈少。此外,食物优惠补助资格审查愈趋严格,低收入学生现在无法再依靠联邦政府援助过活。

    密歇根州立大学是首间成立校园食物贮藏室大学,希望能改善学生因饥饿产生健康问题;纽约圣约翰大学也成立应急基金会,要补助费用给须急用学生。

    全美学生管理协会研究与政策副主席艾蜜莉亚·帕奈尔表示:“这(饥饿问题)是目前许多学校头等大事。当我们思考学生到退学原因,财务问题───例如负担食宿的能力,就是其中之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