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0日

    美改进型BE-4火箭引擎亮相:旨在替换俄火箭引擎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4月19日报道称,美国蓝色起源公司日前在该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举行的航天座谈会上展示了BE-4火箭引擎。

    报道称,研制人员指出,BE-4在完成点火测试后经过改造,然后又经过多次测试,座谈会上展出的是当前型号SN103型。

    美国计划在“火神”系列运载火箭上使用BE-4引擎,研制该系列火箭旨在替代使用俄产发动机RD-180的“宇宙神”-5号运载火箭。

    未来BE-4还将用于装备蓝色起源公司研制的“新格伦”重型运载火箭。

    1997年,俄美两国签署101台RD-180发动机的供应协议,之后美国国会出台禁令,禁止在2019年后使用RD-180,但后来予以取消。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应五角大楼请求随即向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追加了20台RD-180的订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