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10日

    马克龙与沙特王储共进晚餐被批:金钱先于人类


    《赫芬顿邮报》网站法语版4月9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时间4月8日举行私人晚宴欢迎来访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en Salmane),被指“金钱先于人类”,并引发网民对法国向沙特运送武器的批评。

    8日,马克龙在卢浮宫与萨勒曼共进晚餐。此事并未提前宣布,安排在沙特王储抵达法国的第一天。他从9日开始对法国的正式访问。法国总统府在声明中解释说,在举办以《自由引导人民》著名的德拉克鲁瓦展览之际,选择了这个博物馆。

    报道称,为此,大量网民回顾沙特经常对也门实施致命性袭击,并指责马克龙拉拢这样一个国家。

    网名为Gueroui7的网民表示,马克龙接待支持也门战争的沙特王储。不要忘记美国和法国向沙特人提供武器。

    网名为Sam phll的网民评论称,“金钱先于人类”。

    网名为CVDF的网民调侃称,但对于武器销售而言,沙特仍然是一位好客户。

    报道指出,法国一直是沙特和阿联酋军事装备的主要供应国之一。这里是巴黎、华盛顿和伦敦以及其他国家相互竞争的、不断增长的一个市场。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最近10年,中东的武器销售翻了一番,占世界武器进口的32%。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74%的法国人认为法国向沙特销售武器“无法接受”,88%的法国人称,法国英国停止向那些可能会用武器针对平民的国家出口武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