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3日

    英媒称实习医生可通过虚拟现实“练手”:像真的手术室


    英媒称,一套虚拟现实系统将有助于教授外科医生完成手术。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3月31日报道,大部分外科培训涉及研读课本、观摩视频、在塑料模特或尸体上进行练习,然后在实际手术中充当助手。但是,通常这还不够。根据一项评估,美国30%以上的外科实习医生在毕业之际仍然没有能力独立进行外科手术。解决办法可能就是进行一些虚拟现实练习。

    整形外科医生贾斯廷·巴拉德发明了一个叫做“奥索虚拟现实(Osso VR)”的平台,模拟整形外科手术,比如膝盖手术和肩关节重建术。

    报道称,巴拉德最近邀请了8位医学院一年级学生测试这套系统。一半学生遵循指导手册的指令——如何将铁钉固定在胫骨上;另外一半学生使用VR系统15分钟。然后,利用VR系统接受培训的志愿者像其他人一样在塑料模特上重复演示两次。

    现在美国有6所大学签署了合同,在整形外科手术培训课程中使用这项技术。

    报道称,“奥索虚拟现实”系统包括一个头戴设备和两个手持控制装置,学生可以借助它们剖切虚拟患者,用虚拟钻头、螺钉和锤子在虚拟患者身上进行手术。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三年级整形外科手术学生吉迪恩·布卢姆斯坦说:“环顾四周,很像真的手术室。面前的床上有一位患者,你得四处走动,去拿不同的手术工具。”

    伦敦大学学院附属医院整形外科初级研究员马修·唐纳森认为,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接受培训很可能比研读课本更有帮助。他说:“熟悉真实情景下需要掌握的设备和能力肯定是优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