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4月2日

    美国会报告揭示美常用药价涨幅是通胀率10倍


    英媒称,一份新报告称,最常用品牌药物的价格在过去5年的涨幅是通胀成本的近10倍。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27日报道,据26日公布的一份国会报告说,在20种最常开给美国老年人的处方药中,有近1/3在2012-2017年之间涨价幅度超过100%。

    药价涨幅最大的是治疗胸痛的药物硝酸甘油,每片价格从大约0.20美元上涨到1.14美元,涨幅达477%。

    民主党议员一直在推动一项允许医疗保险协商药价的政策,据他们认为这将为政府节省数十亿美元。

    虽然共和党人大多数反对这样的政策,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政府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是把药价降下来。

    这份报告说:“飞涨的药价仍然是患者和决策者关注的重点。”

    报告说:“过去10年,药价大幅上涨已经成为推升美国医保费用的主要因素——专家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快速发展。”

    该报告研究了联邦医疗保险处方药保险部分(简称Part D)中20种最常用处方药在2012-2017年的价格,并发现这些药的价格年均上涨12%。

    虽然在这5年里这20种药物的处方量减少了4800万份,但这些处方药的总收入增加了超过85亿美元。

    在5年里,20种药物中有6种涨价幅度超过100%,另有12种涨价幅度超过50%。

    涨幅最大的是硝酸甘油,为477%;涨幅最小的是带状疱疹疫苗Zostavax,为31%。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