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4日

    曝中美进行秘密谈判 转基因食品或将进入中国


    有媒体爆料称,美方正就转基因作物进出口问题与中方展开谈判,未来美国转基因作物可能会进入中国市场。

    路透社5月23日报道,据两名消息人士称,美方正与中方就美国转基因作物进出口问题展开谈判,以寻求中国放宽对转基因作物的进口限制。 

    据了解美方谈判内容的生物科技行业人士称,转基因作物的跨国交易一直是一个长期亟待解决的棘手问题,也是中美贸易磋商中美方主要关注点之一。 

    路透社指出,虽然中国不允许在境内种植转基因作物,但是允许转基因大豆与玉米用于动物饲料加工产业。而去年中美双方开展的百日商贸磋商中,中方就曾承诺会加速对四种新型进口转基因作物的审批进程,但由于中方对新型转基因作物幼株进行的审批过程“一直充满不确定性并缺乏必要的科学依据”,导致该进程一直进展缓慢,这也使得美国生物科技行业感到不满。 

    截至目前,中美双方的农业部门以及中国商务部均未对此传言进行回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