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25日

    解放军轰6飞越巴士海峡,台战机携带空对空导弹尾随


    台湾军方称,解放军的“轰6”轰炸机凌晨再次飞过台湾南面的巴士海峡,台湾军方派F-16战机升空全程监控。

    台湾的空军司令部公布,“轰6”一批两架次凌晨四时许飞经巴士海峡后,进入宫古水道实施远海长航训练,F-16战机升空全程监控。

    大陆传媒报道,解放军出动的是轰6K轰炸机,有台湾传媒指,机翼下挂载着数据传输吊舱,主要用于巡航导弹数据传输,而尾随的台湾F-16战机则挂载中程空空导弹。

    台湾军方指,对于周边区域内解放军飞机航行训练动态都能够早期预警,全程掌握并有效应对,呼吁台湾民众放心。

    事发在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刚宣布与台湾断交,两岸关系紧张的敏感时刻,解放军过去亦曾派轰6K穿越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展开远海训练。

    台湾在布基纳法索刚宣布与台湾断交后公开表示,“我们不会再忍让”。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