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5日

    巴以加沙冲突致59死:1名婴儿因吸入催泪瓦斯死亡


    5月14日,数万名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加沙地带边界地区,抗议美国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遭到了以色列士兵的阻拦。至少59名巴勒斯坦人被杀,其中大部分是被狙击手射杀。这一数字使得14日成为2014年夏季以来,巴以冲突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法国《20分钟报》5月15日报道称,巴勒斯坦卫生部于当地时间5月15日宣布,该国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因为在冲突中吸入催泪瓦斯而死亡。

    巴勒斯坦卫生部称,这个女婴名叫甘杜尔(Lela al-Ghandour)。目前还不清楚她及其家人当时距离安全隔离带的距离。

    报道称,这场暴力冲突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关注。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甚至指责这是“战争罪”;欧盟和伦敦呼吁克制,法国也谴责了以色列士兵的暴力行为。15日,科威特请求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召开会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