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4日

    印度雷雨沙尘暴缘何造成百余人伤亡?多数因房屋倒塌而死


    台媒称,印度北部5月3日晚遭雷雨和沙尘暴侵袭,已致超过100人死亡,其中北方省至少有64人死亡,成为这场天灾受创最严重的省份。

    据台湾“中央社”5月3日报道,印度总理莫迪3日中午透过总理办公室官方推特发表声明,对雷雨和沙尘暴造成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希望伤者尽快恢复,同时指示中央官员与各省政府协调,尽力帮助受影响的民众。

    在印度北方省,经过整夜雷雨和沙尘暴侵袭后,省府勒克瑙的救援专员库玛表示,雷雨和沙尘暴共造成至少64人死亡、160人受伤,房屋、树木被强风吹倒。其中泰姬玛哈陵所在地北方省阿格拉,就有43人死亡,包括儿童。

    官员说,许多人都是在睡梦中因房屋倒塌而死亡。

    另据《印度时报》报道,北方省气象部门已在全省至少30个行政区发出警报,指出一直到5日前,可能还会有雷雨和沙尘暴来袭,民众应严加戒备。

    法新社报道,时速超过130公里的强风,昨晚肆虐印度北部北方省及西部拉吉斯坦省部分地区。

    据多家媒体报道,北方省阿格拉是重灾区之一,大多数伤亡是墙塌树倒造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