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9日

    沙特阿拉伯解禁 女性6月底将可开车上路


    瑞士资讯5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交通总局局长巴沙米(Mohammed Al-Bassami)于当地时间5月8日表示,女性开车禁令将自6月24日起解除。

    8日,巴沙米在政府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准许沙特阿拉伯境内女性开车的所有条件都已具备。满18岁的女性将可申请驾照。

    据报道,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2017年9月,沙特王室发布政令,表示将解除数十年来对女性开车上路的禁令,外界视32岁的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背后推手,而这也是他推动系列改革的一环。

    在这个民风保守的王国中,共有5座城市设立专为女性开办的驾训班,师资将包括在国外取得驾照的沙特女性。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