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9日

    国际油价升至每桶70美元上方 创三年半新高


    英媒称,美国原油价格7日升至每桶70美元上方,为2014年11月以来首次,布伦特原油价格也升至新高,因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恶化威胁到该国本已下降的石油供应。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这已令国际油市惴惴不安。委内瑞拉危机加剧了这种担忧。

    报道称,格林尼治时间5时46分,布伦特原油报每桶75.59美元,较前收盘价上涨0.72美元或1%,盘中曾一度升至75.89美元,创2014年11月以来最高。

    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上涨0.9%,至每桶70.34美元,这是自2014年11月以来首次超过70美元。

    与此同时,3月推出的中国上海原油期货周一最高涨至72.54美元,打破了兑换成美元的每桶71.32美元最高纪录。

    报道称,分析师警告,主要原油出口国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加深,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其产量和出口。  

    期货经纪公司Ax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格雷格·麦肯纳说,除了委内瑞拉陷入困境以外,本周的重大题材仍将是原油和伊朗核协议,多数市场参与者预测特朗普将退出该协议。

    报道称,在国际社会取消对伊朗的制裁后,伊朗于2016年重新成为原油出口大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