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5月11日

    联合国报告:亚太三分之二经济体增长持续稳健


    西媒称,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经社会)7日发表年度报告称,在投资和贸易的推动下,2017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5.8%,增幅同比提高了40%。报告强调,该地区实现了持续稳健的经济增长。报告还预计,虽然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2018至2019年该地区经济仍将增长5.5%。

    据埃菲社5月7日报道,报告称,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为6.1%和5.9%。

    在该地区整体表现稳健的环境下,预计印度2018年经济增长7.2%,2019年增长7.4%。

    报道称,亚太经社会在报告中对占该地区国内生产总值(GDP)80%以上的52个经济体展开了分析。报告强调,其中2/3的经济体在2017年的增速都快于2016年。

    亚太经社会宏观经济政策与分析部主管哈姆扎·阿里·马利克表示,亚太地区是支撑全球经济发展的领军者,对世界其他地区发挥着更加重要的作用。

    报道称,亚太经社会表示,全球制造业、贸易投资的复苏,以及个人消费的稳步增长是推动该地区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

    亚太经社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表示,多个经济体面临人口老龄化、劳动生产率下降、资本积累放缓等问题。阿赫塔尔还指出,科技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给雇佣关系和缩小不公平带来了挑战。

    报道称,亚太经社会希望各经济体政府能够采取行动推动科技发展、创新和投资,加强社会保障,特别是某些经济体应当增加税收。

    报告称,动员金融资源促进经济发展仍将是亚太地区的重中之重,该地区经济体应当牢牢把握当前经济大好形势带来的机遇。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